十三江不香

学习中

【宿命】醉

依旧起名废


垃圾文笔


ooc预警


我爱碎米我爱碎米我爱碎米


不多说废话,开始吧



——正文——


“我还以为你不打算回来了”宋雨琦拿起自己的酒杯碰了碰米妮的,一口气闷掉 

 

米妮也拿起了酒,抿了一口 

 

“没有的事,我这不是回来了么” 

 

她见宋雨琦给自己又倒了一杯,问道:“你怎么了?” 

 

正常情况下的宋雨琦怎么可能光闷着头喝酒 

 

“这不是高兴嘛”宋雨琦干笑两声,接着又示意她碰杯,“来,干一个!” 

 

米妮和她碰杯,仰头喝完 

 

 

两人的酒量都不怎么好,更别说宋雨琦还是故意给自己灌 

 

“臭狐狸…臭狐狸……就……就会欺负我……唔……”宋雨琦醉的厉害,抱着个酒瓶瘪着个嘴,看起来委屈巴巴的 

 

臭狐狸?米妮笑了,这个臭狐狸恐怕就是宋雨琦为什么把自己灌成这样的原因吧 

 

忽然,宋雨琦的电话响起来了,但她现在显然接不了电话 

 

于是米妮只好凑上去 

 

备注是“料理大师”,米妮好笑地点了接通 

 

她在想,这个人会是谁 

 

下一秒,熟悉到骨子里的声音从手机传出来 

 

穗珍的声音 

 

“雨琦?你人现在在哪里?小娟她在……” 

 

米妮的酒瞬间醒了大半,她现在已经不再关心穗珍具体再说什么,她贴近手机,试图让穗珍的声音停留久一点 

 

好久都没有听到了,她的声音 

 

“……喂?雨琦?” 

 

听到穗珍有要挂的趋势,米妮慌了神 

 

她的运动裤被她捏出褶子来 

 

“喂,是我,穗珍”她听到自己小心翼翼的声音 

 

电话那端瞬间没了声音,米妮有些急切地说道: 

 

“穗珍……你先别挂好吗……雨琦在这里,她喝醉了” 

 

对面依旧没有声音传出来,在米妮以为她要挂掉电话的时候,她出声 

 

“告诉我地点”听语气,她似乎是下了个决定,又似乎只是稀松平常的一句话仅此而已 

 

米妮给她报了地点,穗珍什么都没有说就挂了 

 

“穗珍……”米妮轻声呢喃,眼中尽是苦涩 

 

她看向桌上还剩下的半瓶酒,把它拿过来,一口一口闷掉 

 

也许是喝得太急,米妮被呛得直咳嗽 

 

米妮抹掉呛出来的眼泪 

 

呛出来的 

 

米妮大口大口地呼吸,过了好一会又笑出了声 

 

她以为她和徐穗珍再无交集 

 

她也以为即使见了面也不会引起什么波澜 

 

可现实给了她一巴掌,疼到她心里 

 

米妮捂住脸,她想她还是没有办法做到毫不在意 

 

她花了五年 

 

她还没有放下,她放不下 

 

她输得彻底 

 

 

 

有人推开了门,米妮抬头,看到了她一直都无法忘却的那个人 

 

依旧那么迷人,优雅的她 

 

米妮想要开口,却不知道要说什么,一只手摩挲着瓶子外沿 

 

徐穗珍却并没有去看米妮,只是看着宋雨琦瘫在桌子上的样子,皱了皱眉 

 

米妮眼里的光可见的黯淡下来,她低下头,透过瓶子看自己的鞋面 

 

你还在想什么,米妮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








“醉了酒的人很重” 

 

米妮听见穗珍说的话,一时没有反应过来 

 

“嗯?” 

 

“我一个人拖不回去她” 

 

米妮觉得她好像是有些醉了 

 

她好像明白了穗珍的意思,但又有些不确定 

 

徐穗珍眼底划过一丝极淡的笑意,故意冷着的脸也柔和了几分 

 

她故意道:“算了,还是我自己……” 

 

“别,我帮你吧”米妮打断了她的话,她扬起明媚的笑容,眼里有星星 

 

她几乎是跳起来的,和穗珍一人搀着宋雨琦一边往出走 

 

米妮走得很慢,她发现穗珍走得也很慢 

 

看来,几年不见,宋雨琦又重了 

 

她们一步一步,踏得缓慢而稳重 

 

那是她们之前不曾有的 

 

米妮偷偷看了一下穗珍,眼神逐渐坚定 

 

她要更加努力地靠近她 

 

直到有一天,她可以和她并肩,光明正大地牵起她的手 

 

向世界宣布,徐穗珍是属于米妮的 

 


评论(9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